全市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10:18
字号:下载收藏

在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教育系统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抓部署,强推进,形式多样地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及法治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树立了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普法氛围。

一是落实“齐步走”。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部署,全市815所中小学,60多万师生与教育部北京主会场连线同步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通过宪法跟读、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等,让师生们从庄重的仪式中,领悟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在国家法律体系中的重要位置和重要作用。

二是打好“组合拳”。各中小学校通过运用主题板报、校园宣传栏、校园电子屏、校园网站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宣传宪法;把宪法宣传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德育课、社团、知识竞赛、专题讲座、模拟法庭等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中,让宪法宣传教育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贴近教育实际。

三是推进“常态化”。认真落实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教材、师资、经费、课时“四落实”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教师主力军作用,常态化开展以宪法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推进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宪法学习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全市47万学生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注册为会员,参加宪法学习与测试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