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教师在第十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15:52
字号:下载收藏

 

    2021年10月17日,第十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在芜湖市圆满落幕。三天中,我市6名参赛教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一路过关斩将,再创佳绩。其中,六安市人民路小学的吴贻锴老师、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佛子岭路校区的邹家萍老师分获小学组一、二等奖,六安皋城中学东校区的胡红伟老师、六安市皋城中学的孟玥老师分获初中组一、二等奖。

 

     本次大赛聚焦班主任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关注班主任集体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学生成长指导、家校协同等方面能力;以理论研修为基础、反思实践为重点的工作研究能力;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开展主题班会设计和实施的能力;班级偶发事件处理中人际沟通交往、教育资源整合的能力等,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

六安市教育局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继续探索构建立德树人落实机制,通过“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锤炼骨干、树立典型,加强辐射,力求使六安地区中小学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再上一个台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