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听取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时强调提升政治站位 坚持系统思维 谋实谋好六安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09:48
字号:下载收藏

1月13日上午,市长叶露中听取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开阔视野,坚持系统思维,谋实谋好六安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六安实现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走在前列提供重要支撑。副市长王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编制好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系列文件的重要举措,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立德树人,系统总结我市“十三五”期间教育事业发展成就,科学研判“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始终将育人摆在教育事业发展的核心,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明确方向,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叶露中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教育方针,等高对接长三角先进地区,进一步拉高标杆,多维度定准我市“十四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着力实现教育事业高水平发展与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的有机统一,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知名学校品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名师名校长等骨干人才梯队培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要优化教育结构,结合我市幼儿教育、中小学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老年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优化资源配置,健全管理机制,统筹城乡发展,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均等化、一体化。

副市长王岚主持会议并就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教体局汇报了六安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

Scan me!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