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六安市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开题论证
暨培训会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14:40
字号:下载收藏

12月25日至26日,2020年六安市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开题论证暨培训会在霍邱一中成功举办。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刘玉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市属学校负责课题管理的人员,全市39个市级课题的负责人、课题组核心成员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刘玉红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科研是学校内涵发展的动力,是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重要途径,各地各校要充分认识教育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课题研究工作;教科研要克服功利心理,力戒浮夸,注重内需,注重过程,注重资料积累。他强调这次会议既是课题论证会又是课题研究的培训会,希望老师们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转变观念,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落实本次会议的各项要求,为全面深化我市课题研究,全面推进教育科研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初平主持会议并作了《怎样做好课题的开题报告》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开题论证的目的与意义、开题报告的一般结构和撰写方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为老师们扎实做好课题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霍邱一中校长杨明生在培训会上作了《让我们在教育教学研究中成长》的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老师们观摩了霍邱一中两个省级课题的开题论证过程,分组进行了2020年市级课题的集体开题论证。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霍邱一中承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