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15:10
字号:下载收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要求,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11月13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勇为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作题为《学党章 读党史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报告。

王勇详细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他从中共一大说到十九大,用翔实的数据和资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划分三个重要历史时期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和历次修改的过程,并着重阐述了十九大新党章在十个方面作出的重要修改。他还带领全体同志重温了我党在历史上的几次重大事件和重要会议,并希望同志们要遵守党章、牢记历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六安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勇要求,直属各级党组织要有计划地安排书记、委员和普通党员上党课,以讲领学、以讲促学;要引导全体党员把学党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同志们聆听了党课后,对中共党史、革命史和新中国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进一步明确了一名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的使命和责任。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