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选手在省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获佳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13:14
字号:下载收藏

10月19至21日,由省教育厅举办的安徽省第五届“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举行。比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全省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我市选派的6名选手,表现优秀,取得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的佳绩。



在知识竞赛中,皋城中学的叶健行同学获得二等奖,霍山县城东小学罗一同学和金寨一中余振华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演讲比赛中,金寨县梅山一小余菲儿同学获得一等奖,金寨县金江实验学校卓欣怡同学获得二等奖,六安一中徐晨鑫同学获得三等奖。



今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把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7月份开始部署推进,督促各地各校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9月初举办了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以赛促学、以赛选优,既检验各地各校活动开展情况,又从中选拔参加省决算选手,目的是通过学习宣传,让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筑牢宪法观念,提升法治素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