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细化举措落实全国扶贫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08:19
字号:下载收藏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市教体局高度重视扶贫日活动,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衔接绿色振兴”主题,将扶贫日活动作为“秋季攻势”的重要内容予以推进。

一是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制定《六安市教体局“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方案》,对高楼村扶贫工作进行调研,为16名贫困户代表送上每人500元慰问金。开展“法治宣传两进”活动,为高楼村高楼小学和村部送上《民法典》100本、价值3000元,为高楼小学115名学生送上校服、价值13800元,让群众看到“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的实效,从中得到实惠。

二是开展结对帮扶大走访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按照《市教体局2020年到村安排表》,对扶贫日期间帮扶走访进行重点安排,9月4日,工委书记、局长许秀旗带队到高楼村开展帮扶走访活动,其他帮扶干部也结合工作安排,按照标准完成走访任务。10月14日,组织机关全体帮扶干部到高楼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与高楼村两委开展座谈,了解局机关帮扶责任落实和选派帮扶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一步理清帮扶思路,落实工作措施,全力保障年度帮扶任务完成。

三是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推广应用活动。加大中国社会扶贫网等推广应用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建档立卡”APP注册使用工作,截至目前,局机关54名帮扶干部已全部注册使用“建档立卡”APP,注册率在霍邱县帮扶单位中处于前列,实现贫困户资料随手可查,精准掌握。

四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宣传活动。组织参加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全市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会,我局的教育扶贫宣传工作受到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肯定,获得“六安市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1名同志获得“六安市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组织开展教育系统“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征集展示展播活动,上报一篇优秀征文、两组脱贫攻坚图片。积极做好十大扶贫工程图片征集工作,在全市教育系统征集教育扶贫工程图片,上报8张涉及学生资助、送教上门、营养餐、控辍保学等图片,有力宣传了我市教育扶贫工作成果。

五是开展好消费扶贫。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做好消费扶贫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各类学校“面向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组织学校等采购已经认定的扶贫产品,鼓励引导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同时指导市属学校做好消费扶贫月农产品采购,截至10月20日,市直教育系统累计采购扶贫农产品83万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