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10:24
字号:下载收藏

9月27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市委教育工委、市教体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市属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工委书记、局长许秀旗主持。

上午,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为全体同志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辅导报告。报告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精准指出了教育改革创新的问题导向、任务措施、实践路径和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辅导报告后,六安一中、六安二中党委分别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经验和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午,中共安徽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裴晓鹏教授为全体同志作题为《奋力推动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的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在安徽的贯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安徽如何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安徽及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及美好前景,为制定六安“十四五”教育体育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

许秀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制定印发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将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组织大讨论、召开思政课教育教学研讨会、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整治、组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教育、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等活动,把全市教体系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积极推动我市教育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他强调,全市教体系统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体育强市的坚定信念。

他要求,全市教体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紧扣教育体育事业的目标要求和各项任务,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今年全市教育体育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