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 高考顺利平稳安全进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7 10:03
字号:下载收藏

7月6日上午,市长叶露中到城区部分高考考点和考生住地,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拉紧责任链条,强化服务保障,围绕重点环节,层层落实任务,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顺利、平稳、安全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叶露中先后来到六安一中东校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城北第二小学、万乘云汉大酒店等地,现场视频调度询问各县区考点疫情防控、考场设置、安全保障、保密监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准备情况,深入考生住地酒店,详细了解考生食宿安全服务保障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

叶露中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千家万户,是全市的大事、要事。尤其是在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各项重点工作意义重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检视高考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详细排查风险隐患,确保排查无遗漏、部署无盲点、落实无差错。

叶露中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高考服务保障责任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要突出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出行、噪声管制、电力供应等基础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大对考生住地酒店等重点地区的疫情防控、饮食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的检查力度。要完善应急预案,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和其他潜在性、突发性问题,制订有效应对措施,维护正常秩序。要加强对考生及家长的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能够以平稳良好的心态面对高考,争取考出满意成绩。

据了解,今年我市报考人数为47325人,除去全市分类高考录取6240人,实际参考人数为41085人(其中文史类21746人、理工类20339人)。全市共设7个考区,24个考点,1387个考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