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找出找准差距
研究思路举措 为六安教育事业“十三五”圆满收官而努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2 08:02
字号:下载收藏

6月30日,全市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对照党中央关于教育优先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和“十三五”规划,重点找出找准差距,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为六安教育事业“十三五”圆满收官而努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副市长王岚,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确保我市教育改革发展不跑偏、不走样。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的热切期盼,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不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要坚持系统思维,充分认识教育健康发展对六安绿色振兴的重要意义,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将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协作配合,不断凝聚起教育优先发展的强大合力。

叶露中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补齐教育短板、强化教育弱项,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教育督导反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列出整改清单,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整改到位。要认真抓好当前教育重点工作,不断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加大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培训,大力宣扬德艺双馨优秀教师,严厉惩处侵害学生身心健康的不法行为,加快推进城区学校、幼儿园建设,加大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监管力度,抓好学校、幼儿园在建工程项目推进,优化完善教育人才培养引进政策,健全发挥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着力破解教育系统人员编制难题,继续深化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统筹推进民办幼儿园普惠性转型,加快启动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不断开创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和副市长王岚分别就推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区进行了汇报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