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1 17:29
字号:下载收藏

6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讨论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我市教育重点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领导叶露中、王胜、付新安、潘东旭、陈韶光、汪德满、黄体沈、谢忠、王岚、黄应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升办好老区教育的政治站位。要聚焦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正确的办学方向,聚焦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聚焦六安改革发展大局,切实担负起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当前,六安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期,做好教育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高质量推进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要加强本土实用人才培养,为六安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不断补齐全市教育领域的短板弱项。近年来,虽然我市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老区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着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城乡教育水平差距较大、基层阵地建设薄弱等短板,必须下大气力加以解决。为此,要切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指出,要不断推进年度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今年受疫情影响,年度各项教育重点任务需要加大力度。要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思政课建设,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全力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防控。要不断凝聚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强化优先意识,强化工作统筹,强化督促指导,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六安绿色振兴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中考推迟,现已进入到中、高考倒计时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做到思想零松懈、工作零差错、服务零距离、责任零缺位,全力确保今年中、高考安全顺利平稳有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