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0:55
字号:下载收藏

根据市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安排,6月24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六督查指导组彭宗俊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许秀旗主持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教育工委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工委书记与工委委员之间,工委委员相互之间,工委委员与市教体局县处级领导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会上,书面通报了市委教育工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市委教育工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综合分析报告。许秀旗代表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反馈的问题和市领导政治监督谈话指出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聚焦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要求检视的问题,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全面对照、主动认账、深刻反思,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精准“点穴”,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彭宗俊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市委的要求,达到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推进发展的目的。他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教育工委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坚持在疫情防控、返校复课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各项工作。二是对照检查深刻。无论班子还是个人,都能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个方面,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找准问题查清根源。三是相互批评真诚到位。做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四是整改措施务实。针对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他要求,工委班子及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许秀旗代表工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工委班子和成员将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到的意见、自我剖析的问题、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和督查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他要求,工委班子和成员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抓班子建设和投入工作,真正发挥好头雁效应;以更加勇敢的担当抓攻坚克难和短板不足,处理好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以更加前瞻的思维抓事业谋划和工作落实,处理好长远与当下、远景与基础的关系,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