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廉政党课报告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5-20 17:01
字号:下载收藏

5月20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廉政党课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许秀旗主持会议并为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

会上,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部分内容和《中共六安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办法(试行)>的通知》等。

学习会后,许秀旗作《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坚决维护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廉政党课报告。他强调,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是确保权力“方向盘”不发生偏移的重要保证。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将廉洁自律作为一生的必修课。

许秀旗要求,教体系统的党员干部一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知敬畏。要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永葆对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二要牢记党员身份和标准,切实做到存戒惧。要时刻以党员标准约束自己,坚决抵御各种各样的拉拢腐蚀,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深刻汲取反面教训,切实做到守底线。要始终如一地坚守住做人、处事、用权的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四要对标对表查问题,实事求是找差距。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按照“四对照四检视”要求,切实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五要苦练本领强素质,精准聚焦补短板。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和满腔的工作热情,维护好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