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7所学校建设按下“加速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六安新周报 发布时间:2020-03-23 15:15
字号:下载收藏

虽然开学的日期还没有定,但家长们关心的新校园建设,已经按下“加速键”啦!

走,跟小编一起去金安区在建的7所学校看看!

■清水河小学

3月18日,位于姚李路以北、皖西农产品批发市场以西的清水河小学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佩戴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运转声,奏响了校园建设的“复工曲”。

按照规划,学校可以容纳36个教学班,1620名学生就读。目前,学校综合楼外墙脚手架已拆除,教学楼外墙装饰完成1/3,室内地砖、墙砖正在铺设中。食堂球形网架屋面安装完成,地下车库进入内部装饰阶段。目前,操场正在进行回填土。

“去年7月份,学校开工建设。按照计划,今年6月底工程将竣工验收。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如期走进理想中的校园,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清水河学校副校长陈德兵告诉记者。

■清水河初中部

记者在清水河初中部扩建工程项目工地看到,学校的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和室内体育馆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已进入坡道、配电房、北大门结构工程、室外土方工程施工阶段。

“清水河初中部扩建工程项目于2019年8月底开工建设,扩建包括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及室内体育馆、地下车库、配电房、北大门等工程,按照计划,2020年3月25日学校建筑验收。预计整个工程将于今年7月18日完工。”清水河学校副校长陈德兵告诉记者,“学校扩建完成后,将增加18个教学班,今年9月1日正式招生。”

■光明路小学

测体温、登记健康信息,在光明路小学项目工地入口处,安保人员对每一名准备进场的工人进行检查。

“我们项目正处于紧张施工阶段,1号教学楼4层楼顶浇筑完成,2号教学楼已经封顶,食堂报告厅完成屋面钢结构,操场、地下车库正在施工。”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2月24日复工,最近施工队伍慢慢壮大,现在进场工人已经达到了三、四百人,能够满足施工正常运转。由于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期,下一步,项目将继续加大劳动力投入力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2020年7月中旬竣工的目标。

光明路小学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计划设置30个教学班,计划招收1350人。

■皋城小学

塔吊、挖土机等各式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位于梅山北路以东、金桥花园小区以南的皋城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我们一定会做好工人衔接,陆续增加工人和机械设备,抢抓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工,不耽误孩子9月份入学。”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学校占地60亩,按照规划,可容纳1700名学生就读。建成后,将更加完善周边的教育资源。

3月底,综合楼、教学楼、报告厅、食堂主体工程全面封顶。目前,教学区完成内部装饰,教室地板、门窗安装到位。操场下面的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后,将进行塑胶跑道铺设。校园污水管道、配套工程已同步进行。皋城小学项目于2019年7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6月底工程扫尾,今年9月1日正式招生。

■人民路小学东校

人民路小学东校扩建项目位于人民路小学东校校区西侧地块,扩建项目包括两栋教学楼、风雨操场、食堂报告厅和操场,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教学楼、风雨操场和报告厅主体建筑已完工,三号、四号楼外墙粉刷基本结束,外墙真石漆施工中。教室已经在进行内部装饰。地下车库室内消防安装到位,校园雨水管网正在施工中。”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于2019年7月份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7月份完工。

■金安路学校东校

记者在金安路学校东校新建工程现场看到,挖掘机、铲车协同作业,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复工曲”正在这里奏响。

“目前,学校主体工程已封顶。”金安路学校副校长桂运柱向记者介绍了工程的进展情况,一号楼、二号楼在做外墙保温和真石漆,内部粉刷基本结束,正在安装窗户。学校周边配套工程正在施工中,操场正在回填土。该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整个工程预计2020年6月底完成交付校方,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建成后,可以容纳1500名学生就读。

■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

位于永华路以西、郝岗路以北的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项目工地上,挖掘机和运输车正进行回填土施工,工地工人也正井然有序地工作。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自2月24日复工以来,为了确保每一位施工人员的安全与健康,项目方在工地门口设置检测点,员工们在完成测体温、登记信息等各项环节后,才能有序进入建设工地,开始工作。

“目前,我们有400名工人回到了工作岗位。”该负责人介绍,在建筑工地上,疫情防控小组人员每天对工人进行健康宣传教育,对所有人每日定期体温检测,每天对公共区域喷洒2次消毒液。

“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占地面积近100亩,可容纳3000名学生就读。”据毛坦厂中学实验学校筹建组组长李光明介绍,目前,10栋教学楼全部封顶,已进入内部粉刷、装饰阶段,运动场四周看台在浇筑基础,操场跑道在开挖排水沟,预计整个项目7月底竣工,2020年秋季正式招生。


六安新周报融媒体记者 皮正莉 高磊 程继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