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计划汇报会上强调
优化规划布局 加快建设步伐 推动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3 14:55
字号:下载收藏

3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计划汇报会,市长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优化规划布局,加大建设力度,稳步提高公办幼儿园数量和占比,推动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副市长陈家本、王岚、孙军,市政府秘书长陆纯参加会议。

叶露中强调,办好公办幼儿园是市民群众的迫切需求,是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的具体举措。自去年8月24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以来,各区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狠抓落实,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但仍存在着公办幼儿园比例过低、普惠制幼儿园覆盖率不高、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缺口较大等突出问题。各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政策支持,加强要素保障,不断提升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效率和水平。

叶露中要求,要对照国家和省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用地保障,健全完善工程项目建设规划,确保建设规划落实有力、执行到位。要着力加强公办幼儿园教师队伍和保育员建设,不断提升公办幼儿园保教质量。要进一步排查摸清全市民办幼儿园数量、布局等基本情况,按照“一园一策”的原则,规范民办幼儿园建设,推动城区学前教育均衡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家本主持会议并就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提出具体要求。金安区、裕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作汇报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