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教体局扎实做好中小学暑期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11:31
字号:下载收藏

暑假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管理,提高防范能力,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美好的暑假,裕安区教体局及早部署、从严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暑期安全各项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要求全区中小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师生安全作为暑期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健全安全保障制度,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安全教育和防范管理,将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加大安全宣传。区教体局通过召开会议、走访督查等形式,对学生假期安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学校把全体师生安全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麻痹松懈、掉以轻心,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加强安全教育。要求中小学校通过电话、短信、家访、《安全教育平台》等途径,将安全教育落实到家庭,增强学生家长安全意识,提示家长重点做好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电用气、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要求中小学校重点围绕消防、校舍等安全隐患,加强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及校车、食品卫生、用电用气等重点场所的安全设施排查,特别注意对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

严守值班纪律。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要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