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教体局全力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09:15
字号:下载收藏

近日,为应对防汛防台风的强对流天气,保障全区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裕安区教体局多措并举,全力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防线。

严密部署,压实责任。裕安区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进一步做好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重要指示要求,第一时间走访学校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强化责任意识,责任到人,落实到岗。

摸底排查,确保安全。裕安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多次来到乡镇学校,对地势低洼校(园)以及教学楼、教职工宿舍等重点建筑、重点场所进行了排查,部分学校改造的教工宿舍,台风前已全部搬离,要求各学校不漏一处隐患,不留一处死角,迅速排除,确保安全。

宣传动员,落到实处。裕安区教体局要求学校通过微信群、QQ群、《安全教育平台》、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向学生家长告知讯情、台风带来的影响,提醒尽量避免外出,增强学生家长防汛防台风减灾意识。要求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在汛期、台风期一律停止任何形式的活动、补课,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完善机制,值守到位。裕安区教体局要求学校健全完善防汛防台风预警、带班值守等工作制度,与气象、防汛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掌握预报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实行汛期台风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安全度汛。(张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