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校园推普周活动丰富精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4
字号:下载收藏

“阿姨,您好!请您看看这份普通话倡议书,本届推普周的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9月13日,在裕安区佛子岭路边,一批身披红绶带来自城北二小佛子岭路校区的“小小宣传员”,正在向来往群众发放《推普倡议书》。

2021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区语委办印发《六安市裕安区第24届推普周活动实施方案》,周密部署,积极倡导广大师生员工“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点燃推普热情,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国旗下讲话”宣传推普活动的意义,利用班会、晨会、主题队会、宣传栏、黑板报、显示屏、网络媒体等营造浓厚的推普周氛围,贯彻落实“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精神。

解放路第二小学在校园内制作醒目的宣传标语“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提醒全校师生增强语言规范意识;红领巾小广播站制作推普宣传周专辑,小主播们用细腻温柔的声音娓娓道出“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的意义所在,教育同学们将规范的语言文字习惯深深根植于心中。

城北二小佛子岭路校区积极开展师生同写规范字活动。每天午休过后,学生在教室里认真练字,比一比谁的姿势更正确、字更规范;教师每周精选素材,认真书写粉笔字和钢笔字,相互品评。学校开展的黑板报和手抄报评比、优秀作业展示,让全校师生在一撇一捺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赞颂新时代。

城北二小淠河校区组织五(1)中队的队员们走上街头,用敏锐的眼睛寻找街头广告牌、店名、宣传海报及小广告上的用字不规范现象,培养在生活中巩固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与能力。

解放第二小学齐云路校区在校园内开展“啄木鸟”纠错行动,对手抄报、学习园地、作业等进行错别字查找,发现不规范用字马上予以纠正。同时把纠错行动延伸至社区、街道和公共场所,开展查找错别字、不规范字的社会实践活动,强化用语用字的规范化意识。

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把推普周活动贯穿于第四届“传承经典诵中秋”校园知识竞赛。诗歌朗诵《中国红》,听主持人情境描述、抢背古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报告厅里荡漾着诗情画意,一轮明月正悄然挥洒着家国情怀,增强了文化自信。(赵怀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