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10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学生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8 11:01
字号:下载收藏

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市属学校:

为进一步宣传教育民生工程政策,深入宣传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根据《六安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10月份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工作的通知》(民生办〔2018〕33号)要求,10月份继续作为我市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为确保宣传月活动扎实开展并取得实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重点

1、2018年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成效;

2、近年来教育民生工程实施工作成果;

3、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做法及成效;

4、民生工程推进工作中创新做法及成效。

二、宣传形式

1、广播电视。各县区、各学校要利用本地电视台开展宣传活动,乡镇中心校要利用宣传车、“民生政策村村响”等形式同步开展。

2、报纸。各县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在当地主流报纸或政务简报宣传宣传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及实施成效。

3、网站。各县区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开辟专栏或设置飘窗,宣传民生工程实施成效。

4、宣传栏。各县区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办公楼门前或合适的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栏,并根据现有宣传条件,在人口密集地区摆放宣传展板、制作宣传幕墙、张贴或喷绘民生工程宣传标语,并及时更新宣传内容,营造民生工程宣传的视觉效果和现实效果。

5、民生热线。各学校要加大对962345民生热线号码的宣传力度,提高号码的拨打率,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民生热线,了解民生政策。

6、走上街头。10月28日为全市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日,各县区、各学校要组织开展“走上街头”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品、宣传手册、悬挂横幅、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及成效。

7、入户走访。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把教育民生工程宣传到每个受益对象家庭,让群众在享受到获得感的同时,了解民生工程政策,同时征求群众对民生工程实施的意见建议,并结合脱贫攻坚包保责任制要求,重点宣传与扶贫相关的民生工程政策内容,及时在扶贫手册上更新走访日志,做到对贫困户的民生工程宣传全覆盖,

8、其他形式。借助微博、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集中发布民生工程成效。可利用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民生成果摄影比赛、民生征文等多种活动,大力宣传民生工程成效,扩大民生工程宣传的社会影响。在宣传中,要注意推广运用“安徽民生工程”形象标识,让民生工程形象深入人心。

三、有关要求

1、强化责任意识。集中宣传月活动是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和实施成果的重要形式,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出实效。

2、务求宣传实效。各县区、各学校要结合“民生工程信息管理平台”提供的受益对象,紧紧围绕提升群众知晓度、满意

度、支持度为立足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宣传月活动,全面提升“月民调”成绩。

3、督查考评。民生工程宣传是民生工程基础工作的重要部分,市教育局将其纳入教育民生工程年度考核范畴。

宣传月结束后,各县区、各学校要于11月5日前向市教育局报送宣传工作相关材料,包括工作总结和宣传图片资料等。联系人:张恺 联系电话:3341690。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