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学生电子营养师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暨
营养配餐培训会在裕安区丁集镇中心小学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01 14:23
字号:下载收藏

10月29日上午,六安市学生电子营养师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暨营养配餐培训会在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中心小学隆重召开。

 

    霍邱县、金寨县、舒城县、叶集区、裕安区五个县(区)营养办主任、负责学生电子营养师工作管理人员、参与试点工作的“示范食堂”校长、系统管理员及裕安区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中国疾控中心营养健康研究所专家甘倩,市教体局学校后勤管理中心、裕安区教体局、裕安区丁集镇有关负责同志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裕安区丁集镇中心小学“4D”管理模式的食堂,听取了该校刘文校长的详细介绍,阅看了营养餐相关资料。
    
    现场观摩后,与会人员参加了在裕安区丁集婚纱小镇会议大厅召开的培训会。

    培训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专家甘倩做了“学生电子营养师”网络版及合理配餐的专题报告,从系统登陆、配餐设计、采购管理、合理配餐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甘倩专家的解读,图文结合、声情并茂,理论与实践融合,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随后,金寨县全军实验学校、霍邱众兴集中心学校、叶集区第二小学、舒城县干汊河镇中心校和裕安区丁集镇中心小学五所学生电子营养师试点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裕安区丁集镇中心小学电子营养师就配餐过程进行了操作演示,分享了学生电子营养师配餐取得经验和成功做法。

    会议指出,做好学生电子营养师配餐工作校长重视是关键;教职工热忱参与是基础;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向“吃得有营养”转变是目标。会议强调,各县区要高度重视,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学生电子营养师推进工作,此项工作将列入我市教育民生工程年度考核,并作为第二届市“示范食堂”复评重要指标之一。

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内容丰富;会议现场,秩序井然;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对全市学生电子营养师试点工作提质扩面,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丁集镇中心学校:胡秀文 张林 黄乃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