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生营养改善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10:27
字号:下载收藏

8月11日,全市学生营养改善暨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教体局会议室召开。市食安办副主任汪宏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郑大好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市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育部门分管学生营养改善和食品安全的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属学校分管食品安全副校长,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寨县、霍邱县、叶集区、舒城县、裕安区等五个试点县区汇报交流了上半年学生营养改善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

会议通报了六安市第二届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示范食堂”评选结果。金寨县南溪中心小学等20所学校食堂被评为我市第二届学生营养改善“示范食堂”。会议认为:通过两届学生营养改善“示范食堂”的评选,对加强全市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推动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提质升级,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汪宏春代表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向受表彰的学校食堂表示热烈祝贺,对各试点县区上半年学生营养改善和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明确目标;二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三是创新方法,加强管理;四是强化培训,提高素质;五要制定预案,强化应急。

郑大好总结了全市上半年学生营养改善和食品安全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布置下半年工作。

郑大好指出,今年春学期,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学生营养改善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克难攻坚,精心做好学生营养改善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全市学生营养改善工作在疫情期间安全、平稳、有序,受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郑大好强调,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政治责任重、涉及范围广、管理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建立健全严格的食品安全和资金使用管理制度,规范日常管理,加大监督力度,提高供餐质量,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和资金安全红线,切实把学生营养改善作为民生工程、脱贫攻坚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和阳光工程抓紧抓实,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