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教体局扎实开展“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教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11:20
字号:下载收藏

5月17-23日为全民营养周,裕安区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面向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开展了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主题的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活动,并在5月20日开展了以“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为主题的“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教活动。旨在增强学

生食品安全意识,普及营养健康知识。

QMSG{L8O[CY_S25AWA`$9CF

各校主要通过主题班会、食堂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册、LED屏宣传、主题手抄报等形式面向广大师生宣传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政策和营养健康知识,宣传蔬菜、肉食类、水果等食物富含的营养以及对人体生长发育的作用,从均衡营养的角度宣传“减盐、减油、减糖和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知识。

20200520_094452

通过系列宣教活动开展,学生感受到了党和人民政府在贫困地区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民生工程浓浓的的关怀,轻松愉快地学习了营养与健康、卫生与疾病预防等知识。学生回家后,又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长宣传在学校学到的营养与健康知识,引导家长科学合理安排家庭饮食,发挥家庭在学生营养改善中的作用。

IMG_8731

营养日宣传板报2 (2)

此次全区系列主题宣教活动使广大师生和家长增长了营养与健康知识,树立了健康饮食观念,形成了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关心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的良好氛围,拓展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内涵。(王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