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全市26.6万名学生吃上了可口营养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15:19
字号:下载收藏

  9月2日,秋高气爽,阳光灿烂,这是2019年秋学期开学第一天。

image001.jpg

 裕安区城南镇中心小学举行了隆重的营养餐食堂供餐开餐仪式,全校4600多名学生开学第一天吃上了可口的营养餐。

image003.jpg

据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金寨县、霍邱县、叶集区、舒城县、裕安区五个试点县区1055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26.6万余名学生都吃上了营养餐。

为确保新学期第一天正常供餐,各试点县区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工作。

image005.jpg

8月17、18日,裕安区分南北片对全区742名营养餐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体检和业务培训。8月19日对19个乡镇中心校179所实施学校的校长、分管校长、营养办主任和财务人员共800多名管理人员进行培训。

image007.jpg

 8月20日,舒城县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秋学期营养改善计划开学工作的通知》,对食堂食材招标采购、从业人员聘用、食品安全、设备维修、业务培训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8月29日,召开全县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工作培训会, 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image009.jpg

 8月20日—23日,金寨县教育局分校组织开展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有792人参加培训。开学前,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食堂设备设施清洗、维护、调试情况,大宗食材配送情况,食堂食材公开招标采购情况,新鲜食材一日一供实施情况等。

image011.jpg

 8月25日,霍邱县教育局在开学工作会议上专门布署了营养餐开餐准备工作;8月27日,举办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管理工作培训会。9月2日,县教育局组织督查组,对众兴集镇、曹庙镇、宋店乡等学校的供餐情况进行督查。

image013.jpg

8月30日,叶集区教育局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开展营养餐专项督查。秋学期开始,国家膳食补助4元和学生自费3元,全部纳入政府统一招标采购范围,用于采购米、油、肉食、蔬菜及干鲜调料等,强化了营养餐资金管理。

为全面检查秋学期开学营养餐供餐情况,市教体局结合开学工作检查,对试点县区营养餐工作进行督查。(市学生营养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