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召开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商约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29 15:48
字号:下载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督促食材供应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把控食品质量,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6日金寨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商进行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11月份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并对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供应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紧绷安全与卫生两根弦,严把质量和价格关,为学校食品安全筑牢防护墙。

会议就《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有关条款和食品流通领域依法规范经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培训。

会议强调:学生营养餐是一项重大的教育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来不得半点虚假,出不得一丝差错,各供应商务必要高度重视,守住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供应商要加强与学校沟通联系,互相支持配合,确保配送及时到位;供应商务必要保障食材质量与安全,确保全体师生吃上放心食品。

与会单位一致表态,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管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故。(李光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