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营养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15 10:05
字号:下载收藏

我叫张芝琳,是长岭实验学校的学生,我的家乡在大别山腹地的一个小山村,周围群山环绕,我没有见过山以外的世界,山的那边有什么呢?我很想知道。每当这时,老师总是告诉我们,你们要努力学习,终有一天可以看到山外面的世界,而且党和祖国始终牵挂我们山区的孩子,你们现在生活的可幸福喽。

老师说的是“幸福营养餐”。提起营养餐,我就知道这是国家对我们的重视,为了让我们有健康的身体,好安心的学习,国家花费了不少的心血。营养餐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我们青少年的身体健康,为我们农村义务教育的中小学生提供每天四元的营养膳食补助。

我现在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从一年级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营养餐了。每天中午学校食堂都会准备丰盛的饭菜,有荤有素,色香诱人,而且可以免费添加,直到我们吃饱为止。食堂每天的菜谱还会更新,完全照顾了我们的口味,每到吃饭时,同学们都会飞奔向食堂,然后享用美味的食物。更重要的是,营养餐一方面便利了同学的日常生活,保证了我们的营养供给,另一方面,还极大了减轻了我们家庭的经济压力。我现在住校了,妈妈一点儿也不担心我在学校里的生活,有时候周五回家时,妈妈还会惊讶我在学校长胖、长高了。我由衷的感谢党和国家,关心我们山村儿童的成长与健康。我一定会在学校里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知识的人。

丰盛的营养餐,让我感到很幸运,自食用营养餐以来,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激。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好知识,长大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