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材招标采购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叶集区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08 17:12
字号:下载收藏

11月4日,六安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材招标采购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叶集区召开。市教体局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霍邱县、金寨县、舒城县、叶集区、裕安区等五个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局营养办主任及叶集区部分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叶集实验学校、叶集明强学校、叶集二小等学校,听取了学校食堂管理、食材招标采购、学生课间营养奶实施情况汇报;深入食堂餐厅、储藏室和后厨加工间,查阅公示资料,查看食品加工流程和学生餐具消洗消毒工序;深入学生营养奶屋,现场查看学生营养奶订购、贮存、分发及饮用管理情况。参会人员对叶集区学校营养改善计划食材的招标采购、溯源管理、食堂的规范操作、营养午餐的品质质量以及带量带价食谱的制定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叶集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舒久传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五个县区交流了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材招标采购工作经验,并就国家基础标准提高后,采购学生饮用奶公开招标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自《六安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食品及原辅材料采购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以来,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以乡镇中心校(片区)、学校为实施主体,实行统一招标,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结算。公办寄宿制早中晚餐及民办学校中午营养餐食材全部纳入采购范围,新鲜食材全部实行“一日一供”,供货合同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制定,学校加强食材进食堂的验收工作,“三人小组”验收制度得到了较好地落实。普遍反映食材价格较大幅度下降,食品食材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合同得到了规范执行,供餐质量得到了提升,受到社会、学生家长的一致赞誉和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始终把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摆在突出位置,要结合市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群众反映突出的“学费”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继续开展防止截留、克扣、挪用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资金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总结食材招标采购工作经验,借鉴兄弟县区的成功做法,进一步完善食材采购方案。积极稳妥地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021——2022学年度学校饮用奶的招标采购工作。认真做好学生电子营养师提质扩面工作,在试点的基础上,积极向市级“示范食堂”和中心校推进。积极做好第四届“示范食堂”的申报和初评的筹备工作。认真做好第二届市级“示范食堂”复评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宣传工作。(孙玉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