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实验学校扎实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16:46
字号:下载收藏

9月10日,金寨县全军实验学校校长带领全体认真学习了教育局《关于开展“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和《全军实验学校“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就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做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各校、幼儿园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晨会、主题班会、电子显示屏、横幅、展板、黑板报等方式对活动进行了专项宣传,发放了《“提倡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并在家长QQ群、微信群广泛宣传,在食堂入口、餐桌桌面随处都可以见到宣传提示牌。通过宣传,在全乡校园内迅速掀起了“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的热潮。

全军实验学校本部开展了“我签名 我承诺”活动,全校502名师生集体在横幅上签名并庄严承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爱惜粮食,从我做起;适量点餐,不挑不拣,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科学饮食,营养均衡,讲究卫生,身体健康;倡导环保,绿色消费,拒绝使用一次性碗筷;齐心协力,共创共建,传承美德,保护家园。实施“光盘行动”,学校设立了志愿服务岗,监督和劝导没有光盘的同学;开展主题教育征文,使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熊家河教学点创新举措,在餐厅外醒目位置张贴“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宣传栏,分为“我光盘 我光荣 ”和“我剩饭 我惭愧”两个版块,并把本校孩子就餐后图片在上面张贴,宣传正面和反面两种典型,收效显著。各幼儿园也通过动画、漫画等幼儿们可以接受的方式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期间,全军实验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签名承诺、“大手拉小手”、送教上门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把活动影响面扩大到周边村落、学生家庭,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金寨县全军实验学校供稿)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