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财务乡镇互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10:52
字号:下载收藏

为增进乡镇学校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查摆和纠正营养改善计划学校在食堂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我区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财务管理水平,区教体局 从乡镇中心学校抽调财务人员组成6个互审小组,于9月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财务乡镇互审工作。

互审小组到乡镇后,随机抽取2-3所学校(含民办学校),通过翻阅档案资料、查看公开公示、盘存库房物品、核查食材验收等形式进行实地查验;深入乡镇中心学校翻阅会计凭证、审阅报表账簿、核对食堂账目;按照互审要求认真填写互审明细表和财务互审反馈意见书。

10月27日,教体局召开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财务乡镇互审反馈会,局分管领导、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校长以及互审小组全体成员共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互审小组分乡镇反馈食堂财务审查情况,乡镇中心学校就整改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局营养办现场予以指导。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管理、落实责任,乡镇中心学校和营养改善计划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筑牢资金安全防线。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各单位财务人员要认真学习营养改善计划相关政策,深入钻研业务,多问多学多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对于互审和常态化审计中出现的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不能听之任之,要真抓实改,立行立改。

会议还就营养改善计划学校3月份月度审计和6月份现场审计情况进行了通报。(刘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