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0:48
字号:下载收藏

9月4日下午,叶集区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培训会,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彭星主持会议,区营养办工作人员、区直各校分管负责人、食堂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市场监督局副局长陈义洲做了学校食品安全主题培训,详细解读《安徽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文件精神,并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堂管理进行了专业培训,强调各校要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守法意识和管理意识。食安云智慧监管平台工程师对全区“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的运用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食品卫生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件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各校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充分发挥营养改善计划膳食委员会的作用,切实做好食堂全过程监管,建立公示公开制度,做好资料建设和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校要规范食堂从业人员管理,建立持证上岗制度,坚持晨午检,强化食品安全培训,把好“食堂工人入门关”;严格履行验收流程,建立食材轮流验收3人小组,每天对配送食材验质、验称、验量,查看并留存随货同行的质检报告,把紧“食材验收关”;要严格食品制作流程,把牢“烹饪加工关”;要建立并严格执行陪餐、留样制度,把住“留样试尝关”;要跟踪餐厨废弃物流向,把好“废弃油脂去向关”;要建立食堂管理人员日查、分管领导周查、主要领导旬查制度,把住食堂“环境、餐具消毒关”。

会议要求,全区所有学校“名厨亮灶+互联网”视频安装调试工作已完成,各校要高度重视“名厨亮灶+互联网”监管平台培训学习,建立学校食堂监控平台体系,及时做好食堂视频监控设备接入工作,按要求序时完成营养改善计划电子数据录入工作。届时,实现全区所有学校食堂实时动态监控,全力保障叶集区营养改善计划安全平稳、阳光透明的运行。(叶集区营养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