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营养改善计划正式供餐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6:35
字号:下载收藏

新学期伊始,叶集区学生营养办持续推进学生营养改善工作,多举措保障开学第一天全区31424名学生吃上美味可口的营养午餐。

一是及时摸排就餐人数。区营养办在新学期开学工作前夕,要求区直各校认真做好学生食堂餐厅及各类厨具的消毒工作,及时报送当天学校报到人数,确保次日学生营养午餐食材足量供应。针对个别学校未能及时当天报送学生报到人数,按照上学期在校学生数安排营养餐食材供给。

二是合理膳食营养搭配。区营养办关注学生健康成长,注重营养膳食结构的合理搭配,从食谱的制定、食材的加工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供餐质量。2月22日,全区学生营养午餐为学生提供土豆烧肉、生瓜烧肉片、清炒大白菜、西红柿蛋汤等丰富营养可口的饭菜,受到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区营养办重视加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的宣传,要求各校要通过学生家长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把当天的菜谱和食物照片发在家长群里,积极听取学生家长合理性建议。同时要求各校以国旗下演讲、班会队会、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方式,持续开展“珍惜粮食,反对浪费”主题教育。(叶集区营养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