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四到位”确保秋学期学生营养餐顺利开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10:39
字号:下载收藏

为确保秋学期学生营养餐顺利开餐,裕安区教体局提前谋划秋学期工作安排,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开学第一天全区6.1万多名农村义务段学生都吃上了热乎可口的营养餐。

一是业务培训到位。8月13至14日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约860名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开展健康体检及食品安全培训。8月29日区食安委召开全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全区约750名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各乡镇街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培训。

二是开餐准备到位。7月初区教体局启动秋学期改扩新建学校食堂设备、大宗食材(大米、食用油)招标采购等工作,开餐前设备、食材均已安装配送到位。固镇、西河口等乡镇受洪灾损毁食堂设备及时采购更换,确保顺利开餐。

三是“四不两直”督查到位。开学第一周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徐集镇登科学校等5所学校开展“四不两直”督查,重点督查各校食堂常规管理,食材采购索票索证,信息公开公示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

书,限期整改。

四是食育教育落实到位。全区各校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光盘行动,食育教育落实落地。 (王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