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新学期第一天营养餐开餐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10:56
字号:下载收藏

叶集区积极谋划,提前准备,认真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堂供餐的准备工作。开学第一天,全区60所学校2.47万名学生享受美味可口的营养午餐。

做好前期准备工作。8月30日起,区教育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开展供餐前专项检查,重点察看了学校食堂卫生及周边环境、厨具餐具的清洁、消毒;清理存储的剩余食材,严禁使用过期、变质的食材和调料等。检查组就食堂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做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学校立行立改,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规范食材采购。叶集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执行“4+3”供餐标准,食堂食材(包括民办学校)全部由政府统一招标采购,2020-2021学年采购:一级籼米859745.25公斤、物理压榨菜籽油114632.7升、猪肉286581.75公斤、鸡肉171949.05公斤、牛肉114632.7公斤,蔬菜、鸡蛋以实际供应量为准,据实结算。

 

加强培训。8月18日,召开全区2020年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学校财务管理培训会,提升了我区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学校财务管理水平。

 

重视“食育”教育。开展“节粮爱粮,我在行动”主题教育活动。9月1日开始,开展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一月一主题”活动。(叶集区学生营养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