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学校“营养餐”食堂成为受灾群众“大食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11:00
字号:下载收藏

    暑假期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仍“炊烟缭绕”,继续供餐,这可不是为学生们提供营养午餐,而是为当地受灾群众提供暖心可口的一日三餐,学校“营养餐”食堂成为受灾群众“大食堂”。
    受连降特大暴雨影响,裕安区固镇镇、西河口乡、顺河镇等部分乡镇洪水肆虐,庄稼被淹、房屋被泡、道路被毁、情况危急,受灾严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紧急组织及时转移受困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西河口初中、陶洪集学校、固镇德运希望学校、丁集学校等24所学校作为安置点,成为灾民的临时之家,学校食堂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每天准时为3156名灾民提供三餐,确保灾民在学校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洪灾中,教育工作者放弃休息,冲锋在前,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有的穿上救生衣,成为救生员;有的走上河堤,成为建筑工;有的走进街头,成为宣传员;有的走进灾民家,成为防疫员;有的走进村庄,成为搬运工;有的走进学校食堂,成为厨师……
    目前,区委区政府正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刘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