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生工程专家组对霍邱县智慧学校建设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评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5:11
字号:下载收藏

6月22日至24日,省民生工程绩效评价专家组张绍德一行对我县智慧学校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绩效评价。专家组听取了霍邱县智慧学校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项目实施材料,采取资料查验、实地入校勘查、问卷调查、走访师生等形式开展工作。六安市财政局副局长费小松、市教育局副局长郑大好,霍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副县长王晖,市民生办负责人,县教育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与本次绩效评价。


张绍德指出,智慧学校建设是信息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以各种应用服务系统为载体,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全面的智能感知环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学校与外部世界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相互感知的接口,同时也是省民生工程、省市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他要求,霍邱县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通过加强智慧学校建设,强化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使用培训,配备应有设备,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努力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罗文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专家组的指导与检验。他表示,以智慧学校为基础教育信息化的抓手和突破口,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和投入,加快智慧校园建设步伐,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现代化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据悉,省专家组对照资料清单,查验了霍邱县智慧学校民生工程实施资料15大项,实地深入临水镇张郢教学点、临淮岗乡后楼小学、孟集镇中郢小学、夏店镇寺城小学、三流乡香塘小学等5所教学点进行现场勘查、走访。专家组将资料查验及走访结果进行反馈,专家组认为,霍邱县超额完成智慧学校建设目标任务,对教学点智慧课堂教学设备管理规范、使用充分,注重了项目绩效的发挥,出台的《霍邱县智慧学校设备应用工作奖惩办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新设备应用的积极性。同时,注重项目实施督查问效,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实施,师生家长反响良好,调查满意度达95%。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此次霍邱县代表六安市迎评工作的相关做法,认为智慧学校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对促进霍邱县教育公平、提升教学点教学信息化水平、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做出了很大贡献,真正让民生工程项目惠及民生、惠及贫困地区教学点师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