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顺河镇德仁希望小学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6:11
字号:下载收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第31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健康教育,从小培养学生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裕安区顺河镇德仁希望小学于5月17-21日开展了“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三减三健”视频,知道了 “三减”即减油、减盐、减糖,“三健”即健康牙齿、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并宣读了《合理膳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倡议学生合理营养膳食、积极锻炼身体、养成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自我心理疏导等。还从少年儿童的营养需求、均衡膳食、合理饮食行为、常见营养问题及预防、营养保健指导等方面向学生普及少年儿童营养与健康知识,并针对部分学生挑食、不吃早餐、不爱喝水、爱吃零食、营养不均衡、不爱运动等问题,与学生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各班班主任还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向家长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共同促进学生合理膳食,强健体魄,科学防病。

此次活动,不仅向学生普及了营养与健康知识,宣传了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观念,培养了学生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而且在全校营造了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的浓厚氛围。(李正俊 陈军供稿)

标签:
关联信息